呵呵~又來介紹我家最近開花的植物啦
今天介紹的是 ... ... ... ... ... 米老鼠  ( 不是米奇喔~XD )
 (內文有大照片喔~)

上課囉~同學們趕緊坐好~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桂葉黃梅

科別 金蓮木科
學名 Ochna kirkii
別名 米老鼠樹、金蓮木

類型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

花色 鮮黃色

花期 夏至秋季

莖: 株高1~3公尺。

葉 :葉互生,長橢圓形,葉端有針狀突尖,葉緣有針狀疏鋸齒,厚革質。

花 :花冠鮮黃色,瓣五枚,花謝後,蕊及萼片不脫落,還漸漸轉成鮮紅色,果實由綠轉成烏黑,
造型很像卡通米老鼠頭部。所以別名又叫 【米老鼠】!

果 :果實成熟後會由綠轉烏黑。

原產地: 熱帶非洲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在我家~XD

「桂葉黃梅名稱的由來」是利用可描述其長相的文字,葉片像桂花的葉子,厚厚的,
長橢圓型,而且葉的邊緣還有鋸齒;至於黃梅呢,那花就會與梅花神似了,5片花瓣,但顏色是黃色的。

「桂葉黃梅的用途」適於庭園點綴栽培或大型盆栽

好了~嚴肅的課堂講學結束
大家來看看小弟拍的照片吧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1 這是它綠色的花胞~~(應該吧 ^^a)


#2 要開花囉! (感覺比較像舌頭伸出來~)


#3 這就是它的花~是黃色的捏~


#4 來張花朵特寫~


#5 再一張~(這張顏色比較讚!)


#6 這就是花謝掉要變成果實的樣子~紅色的~有沒有很像【 米老鼠的臉 】呀~


#7 來一張更近拍~ 有沒有~你看~有沒有很像米老鼠~(我真的覺得很像~)


現在我家的米老鼠還再開花中~
果實要變成黑色~還要再等等~
等它變成黑色的~我再傳上來給大家看~完整的樣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事件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弟我....開始放我當學生的最後一個寒假了~
所以捏~更新....應該會比較勤快了~(不過也要看上班累不累再說~XD)
好了~這篇就到此結束了~
期待我家其他的花...開花結果~
這樣大家又有照片可以欣賞啦~
也謝謝各位看倌的賞圖~掰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