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new year!!!
大家~真是好久不見囉
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^^ (內文有照片喔~)

我來許下新年新希望:
期許自己可以每個星期都po一篇文章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事件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弟~下星期期末考~(要考試還上來po文~)
只要考完就放寒假了~
也是小弟 我~學生生涯~最後一次的寒假了
大家祝福小弟  科科all pass吧~
就醬囉~掰啦
下次見面是下星期六了~(應該吧~X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又見事件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面是小弟剛才看書無聊中~
拍我家剛開花的螃蟹蘭~
很漂亮~對吧~


螃蟹蘭簡介

雖然螃蟹蘭的名字有一個蘭字,但卻非蘭科植物,而是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,
又稱蟹爪仙人掌。因為它的莖葉扁平,並一節一節相互連接,很像螃蟹的腳,
所以才會被稱做螃蟹蘭或蟹爪蘭。每年的12月份開始,螃蟹蘭就陸續綻放,
直到2月都可看到它們的芳蹤,有時一盆中有數種不同花色混植,盛開時就像彩色的花瀑布,很具觀賞價值。
 
螃蟹蘭的莖葉特化呈扁平節狀,每節長約3-4公分,寬約2公分,
節邊有頓鋸齒狀或尖角突起,每節相銜接,並會不斷產生分節,
隨著節數增加,前端的莖節就會自然下垂,一般栽種時,
都是將其懸吊或是以較高的蛇木柱栽培,以欣賞其懸垂的姿態。
螃蟹蘭的花朵由多層萼片組成,著生於最尾端的莖節,
花色豐富,有桃紅、粉紅、紫紅、白色、橙色等。

我家的就是兩種顏色的...桃紅跟白色

我只貼七張~
其它的照片大家就去我的Flickr看吧~


#1


#2


#3


#4


#5


#6


#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