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3...趁著放假~帶著相機胡亂拍拍
與你分享...小琉球的特色廟宇 ^^

#01 石獅造型的金爐 ^^


#02 頭兒仰著高高的~好酷捏


#03 福安宮 (小琉球雖然小小的,但福安宮就有4~5間)


#04 萬年宮
這一間就在#03福安宮的右下樓 ~ 超特別的 


#05 三興宮 
後方的牆壁做成拱門形的,頗具特色的


#06 通往三隆宮的階梯...(從頂端往下看)


#07 


#08 三隆宮 ~ 正面來一張
(痾~太陽太大了 )


#09 三隆宮45度角來一張...
(因為拍壞了~所以用PI來修改色調 XD)


#10 三隆宮...閃閃發亮的地板 ==+


#11 香爐


#12 腳踩巨球的石獅


#13 三隆宮一樓後側的造景...


#14


#15 


#16 造景中,不可缺少的鯉魚


#17 三隆宮~正後方來一張
今年是三年一度的迎王季~會很特別喔~
大約是11月 (聽說的~改天問一下鄉民正確的時間再貼上來)
大家有空要來逛逛喔 (到時~我應該會再來這喔==+)


#18 這張有用PI修改了色調~
看起來顏色好假喔 XD


#19 太子爺廟...未完成
這一間廟宇蓋到一半就停工了,聽說是因為花錢蓋廟的人沒錢可以繼續蓋下去了???
所以就保持這模樣好久了 XD

以上照片為歐林拍斯的FE190所拍攝
拍得不好請見諒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琉球雖然小小的,但卻有高達88間大小廟宇... .. . 而且還再持續增加中 ... 囧rz
原因聽說是很多居民都會發願要蓋廟...所以就越來越多廟宇了
不過每次蓋新廟都會有"打基"的儀式....(正確名稱待查)
而那儀式有個很特別的活動,就是發零食祈福...(類似普渡方式)
所以當天就會有很多鄉民,拿著大小紙箱,要去撿零食
小弟偶也有參加過一次...撿了大約小紙箱半箱.....這不算多喔~
因為有看到鄉民是用大紙箱~裝了滿滿一大箱喔

如果還有機會~小弟會帶相機到活動現場拍攝~分享給大家 ^^
(還有人要蓋廟嗎???)

小弟這次只拍了幾間特別的廟宇~
有空再分享其他廟宇喔~(因為拍完這幾間就下了一場大雨...囧)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曾小彬 的頭像
曾小彬

輪轉幸福/椅起旅遊

曾小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