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,是純粹自然的產物,
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、肯定自己的禮物
沒有了自我,一切的快樂都是虛偽的假象
即是人家批評你、否定你、攻擊妳,
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,
唯一能否定你的人,只有你自己


因此,那些經不起人家批評,
人家說一句,就要難過三十天,
人家說兩句就要打人翻臉的人,
事實上是對自己極端沒信心的表現。


當然了!這種容易跟人家「批評」起舞的人,
注定要跟快樂說拜拜
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;
只要人家有嘴巴,就會有意見和批評
想快樂的人,就不要太「在乎」別人的批評


再者,太在意別人想法的人,不僅不能快樂,
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個性,
更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潛能。


總之,嘴巴是別人的,人生是自己的,
有習慣性被人家嘴巴「虐待」的人,
請用左腦右腦想一想:
『為什麼我要當人家嘴巴的奴隸?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別人的想法呢?』
只要你想通了,你就擁有快樂的自主權了!


人不是魚,怎會了解魚的憂愁。
魚不是鳥,怎會了解鳥的快樂。
鳥不是人,怎會了解人的荒唐。
人不是鳥,怎會了解鳥的自由。
鳥不是魚A怎會了解魚的深沉。
魚不是人,怎會了解人的幼稚。
你不是我,怎會了解我。


每天其實都不一樣,也不應該一樣,
別讓自己像是踩在影印機上copy日子,
只要你願意,生活裡可以有日日不同的花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